2017年1月10日

【穆勒咖啡館】新鮮自烘咖啡豆 & 掛耳包 商品介紹 ※可線上購買宅配到府/超商取貨付款

不惜成本與時間,穆勒一顆顆手選每批咖啡豆,在每次的烘焙中詳盡烘焙記錄,除了努力重現味道之外,也在合理的範圍中多所實驗,鑽研更細緻的咖啡風味。


深黯廚藝的烘豆師Aarti,對於火侯控制自有一番心得。穆勒的每一支咖啡豆,在Aarti的巧手烘焙下,都是一出爐即可直接沖煮品飲,不燥不火,風味明亮乾淨,可以細細的品味從出爐之後,每一天咖啡風味的變化。


{穆勒新鮮自烘單品}#1—甜香淡雅的【祕魯普諾CECOVASA


烘焙介紹:
在穆勒自烘的七款咖啡豆中,秘魯是烘焙節奏最快的一支。屢次獲得秘魯國家精緻咖啡比賽冠軍的這支豆子,需得用相對較快的節奏烘焙,方能保留她稍縱即逝的柑橘芳香。淺嚐一口,猶如啜飲一杯柑橘巧克力風味的咖啡。


----

{穆勒新鮮自烘單品}#2—花香悠揚的【宏都拉斯科潘】


烘焙介紹:
宏都拉斯是我們的一款開始自烘,也是穆勒吧檯手們普遍最喜愛的一支咖啡。豆質較硬烘焙不易,經過反覆測試與實驗,穆勒烘至中等烘焙的宏都拉斯,酸甜宜人,帶有豐富的花香與果香,帶著一些醇厚回甘的尾韻,讓人回味再三。


---
{穆勒新鮮自烘單品}#3—酒醇香實的【哥倫比亞考卡】


烘焙介紹:
烘焙時間過長往往容易造成口感空洞,只餘苦味;而烘得太急太淺,又發揮不出哥倫比亞的醇厚特色。哥倫比亞的深焙,要在保留豐富口感與發揮深焙的醇厚香氣之間反覆琢磨。穆勒的哥倫比亞,迷人的奶油核果香氣,口感飽滿帶有焦糖甜香,尾韻略帶酒感。沉穩繁複的風味,像是穿著黑色晚禮服的紳士般高貴而內斂。


---


{穆勒新鮮自烘單品}#4—果香明亮的【尼加拉瓜西諾特加】


烘焙介紹:
花時間慢慢地脫水,待爐中生豆狀態均一之後,大火摧落。這是保留稍縱即逝的柑橘風味的法門。烘尼加拉瓜這樣的高海拔生豆,操爐得要有一番心得──若是脫水不足,落得酸澀;催火不力,落得無味。在烘焙的全程中不斷地觀察豆相與豆子的氣味變化,臨機應變地微調,才能烘出甘甜順口又充滿柑橘與堅果香氣的尼加拉瓜。

---
 
{穆勒新鮮自烘單品}#5—木質香氣怡人的【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】


烘焙介紹:
瓜地馬拉是一支走在中道上的咖啡──口感上,苦味甘味酸味取得絕妙的平衡,毫不偏重任何一邊;烘焙上也是不緩不急,不慍不火。看似平凡無奇的烘焙曲線,其實卻如踩著平衡木一般,失之毫厘差之千里。好似鋒芒內斂的武林高手,貌不驚人,其實蘊藏著深厚內力。如果只能用一種豆子來描述咖啡的味道,那就非瓜地馬拉莫屬!

---

{穆勒新鮮自烘單品}#6—濃郁醇厚的【印尼迦幼山曼特寧】


烘焙介紹:
受日本喝咖啡品味的影響,曼特寧是台灣早年的王道咖啡。重烘焙,極富深度的苦味與焦香,在很長的一段時間成為了咖啡味道的代名詞。烘曼特寧時,如何拿捏火侯非常重要。一個弄得不好,就出落得焦苦難當,燥氣刺喉。不同階段的火候控制各有講究,要引出焦糖香氣又不過燥,才能營造出清爽順口的苦味。

點此購買掛耳包

---

{穆勒新鮮自烘單品}#7—橙茶花香豐富的【衣索匹亞耶加雪菲】


烘焙介紹:
生豆的豆相幾乎可以說是貌不驚人,卻令人意外地蘊藏著風格明確的美味。這是烘耶加雪菲最大的樂趣──好像一個需要花時間相處,才漸漸能夠發掘他的好的朋友一般。而烘焙上,如何判斷何時結束烘焙,需要相當的經驗。晚了些,耶加迷人的香氣與特色會大幅衰減;早了些,又顯得尖酸礙口。真有如和朋友相處,得要慢慢地熟悉他的脾性,找到彼此最舒服的界線一般。而從中得到的回饋──出色的花香與柑橘、檸檬的香氣──卻是怎麼樣都值得。

點此購買 【衣索匹亞耶加雪菲】
點此購買掛耳包

---

兩款綜合豆介紹↓

穆勒手沖咖啡新配豆01百年孤寂

選用來自中南美洲的{哥倫比亞、巴西、尼加拉瓜、瓜地馬拉}四款豆子分開烘至相同焙度,透過時間與各種變因,細細調整出每一支豆子口感和味道最好的狀態後加以混合。
[口味]
整體口感厚實濃稠,帶有巧克力和柑橘的香甜,焙度為中深焙,具有深度而穩當的濃重口感。
點此線上購買【百年孤寂】咖啡豆

---
穆勒手沖咖啡新配豆02春之祭
選用{耶家雪菲(衣索匹亞)、宏都拉斯、曼特寧}三支咖啡豆,分開烘焙出淺、中、深焙三種焙度,依自家特定比例混合,搭配法蘭絨濾布來進行手沖,使得三支風味迥異的豆子透過器材,口感上能接近圓潤厚實,並於中後段強化味道。
一般來說綜合豆大多烘至相同焙度使用。而『春之祭』則希望讓不同風味的豆子展現出最協調卻又不失個別特色的樣子;就像是不同個性的人一起工作,保有自我的同時也能和諧合作。
[口味]
味道帶有焦糖和茶的甘甜,與清新的森林氣息。混合深焙的苦感、中焙的穩定、淺焙的酸味,一份單品,三種感受。希望呈現出融合多種風味的協調感。
點此線上購買【春之祭】咖啡豆
點此線上購買掛耳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